close
今天花了一下午去修車,大概3小時吧!

※點圖均可看放大











其實是修第二天了,不過我很懶昨天不想動

就改到今天修...

首先輪胎拆起來,看看煞車皮是不是沒了,

看起來還挺厚的,倒是令我挺吃驚的,

大蓋是輪胎沒調正吧!連帶煞車桿的位置出問題,

所以騎起來才會像沒煞車一樣(其實是前天沒喬好造成的XD),

這次有了前次的教訓,一開始就很注意輪胎、鏈條跟調鏈器的配合,

果然騎起來順多了!




接下來把椅墊拆起來,把電瓶的位置再新固定一下,

因為之前粗的束線帶忘了買...所以就用了膠帶跟細的束線帶固定一下,

超怕騎一騎電瓶飛出去的。再來把好久沒裝的油表裝上去,

過了這麼長一段沒油錶的日子,現在總算知道有沒有油了...感動(T^T),


最後的重頭戲就是拆起動馬達,

老實說我從來沒拆過,不過實在受不了了,

永遠在踩發,電發就是沒力,

聽說可以試試看換馬達的碳刷,

於是今天開始實驗...

一開始不會拆就將整顆拆下來,

接下來要分解它,拆螺絲的時後差點崩牙,

本來想要放棄,不過我實在懶的再找一天去用,

就先塗一點機油在螺絲上面等一下,

結果後來還真的給我拆下來了...

不過這時突然傳來一陣怪異的味道,

我四處張望一下,沒發現其它奇怪的東西,

正當我把馬達蓋子拆下的那一剎那...

噗!一陣超惡的味道傳了上來,

哇咧!馬達也太臭了吧...



我忍著那股臭味開始研究,

不過研究了老半天,還是不知到所謂的碳刷銅化是要清那裡?

於是我又裝了回去,

跑去問一間還不錯的車行小老闆,

原來我的車氣缸比較大,原廠啟動馬達當然跑不動...

早說咩!上次問你說電發沒力,碳刷怎麼看要不要換,

你就說不用換直接換馬達就好了...

今天又學了一課,因為馬達裡面都是電容,所以很臭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sh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