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說明...

我不是哈日族,

相反的我還蠻討厭日本人的,

不過討厭是一回事,

對於值得讚美的東西,

絕對是要給予100%的肯定拉!





所以我要推薦的日劇就是"醫龍2"

男主角坂口憲二在劇中,

扮演神乎其技的天才心臟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,

完成了許多超高難度的手術,

整部戲劇節奏緊湊,

尤其在手術部份的寫實度及張力,

更可形容是一場藝術的展現,

從這部戲劇中可以瞭解到,

一個手術的成功,

不僅僅是需要外科醫生的能力,

更講求的是團隊,

遞械護士、第一助手、麻醉師等等,

都是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,



此外更能從劇中學到一些相關專業知識,

讓我這個不看連續劇的人,

都深深著迷!


醫龍2故事背景,

主要是敘述明真醫院的權威教授野口賢雄,

希望創造一個

由最強醫療團隊、

世界最首屈一指的心臟移植中心組成,

專為富人提供最佳醫療品質的"明真醫療城",

而貧窮或是不能治療的病人,

則丟棄到北洋醫院,

主角朝田因為不認同這樣的作法,

遭受放逐到北洋醫院,

北洋醫院是一間不分貧富有良心的醫院,

但卻因經營問題被外資奪得控制權,

在醫龍團隊被迫解散,

而外資和野口教授不停歇的陰謀下,

朝田會如何創造出他的新醫龍團隊?




「因為這裡有我的患者...」

理想與現實的戰爭,

看朝田如何用他的技術和團隊,

改變現實的逆境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sh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