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滴甲醇 手機供電數天

日本已開發出革命性甲醇電池,只須一滴眼淚大小的甲醇便可為手機供電數天,這種環保電池預計三年內問市,將來並可提供汽機車、電動輪椅、手提電腦,甚至全屋所需電力。

國際燃料電池展目前在東京舉行,在這項全球最大型的燃料電池展覽中,日本栗田工業株式會社(Kurita Water Industries)展示的甲醇電池,大小和一枚郵票差不多,可以插在手機一側。

栗田工業開發的技術可把甲醇由液態變成固態,不僅防止滲漏,而且運送和存放也相當安全。把固態甲醇注入需充電的電池,遇水便會釋出甲醇,非常方便。

除了做為日常生活的動力來源,美國軍方對這項新科技也十分感興趣,美國加州的UltraCell公司指出,該公司即將和美軍共同進行實地測試,未來美兵上戰場時或許只須帶幾枚電池便足敷所需。目前軍隊作戰時須攜帶數十枚鋰電池,為夜視鏡、雷射瞄準器及其他儀器供電。

【2006/01/27 聯合晚報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shuz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